close
Q :

知識問題 牙周病的治療


剛開始我以為是上嘴唇內側長水泡導致整個嘴唇又腫又痛, 所以去看了家醫科,可是醫生說是牙周病,

所以就幫我轉到牙科,牙醫說是裡面已經化膿了,就幫我處理了一下,因為我上排門牙有3顆蛀牙有補過,
感覺醫生一直在對這3顆抽神經的樣子,第二次去還是拿針對這3顆一直戳,實在是好痛喔

,每次做完治療都會很不舒服,要到隔天才會正常,
請問治療牙周病都這麼痛嗎,是否要治療很多次才可以?
因為實在是太痛了,導致我實在很害怕

而且醫生也沒明確跟我說是牙周病,我之前刷牙都沒有流血過,
請問牙齦腫就是牙周病嗎?

還有就是我目前有在裝假牙(固定假牙),是否要等牙周病治療好再裝比較好?



A :



牙齦腫脹不一定是牙周病喔~

你有提到,嘴唇內側長了水泡,醫師幫你治療。關於抽神經的部分,這個叫做「根管治療」。

那麼,為什麼會長水泡呢?那位醫師說的非常有道理,也就是說,這裡面的神經管已經化膿了,之前補過的牙齒裡面的神經,已經漸漸死亡,最後腐爛。

腐爛的之後,它轉變成一些毒素,這些毒素會不斷的往外竄。一般來說,都會往牙根尖的骨頭開始往外發炎,所以你現在出現的情況,就是這個樣子。

醫師的處理也是非常正確的!就是幫你把裡面的神經,清除的非常乾淨。有時候,醫師可以合併用雷射的方式來處理,不過雷射可能會需要花費比較高的費用!

傳統上的做法,大概就是像你現在所做的治療。那麼,你有提到,每次治療都會很痛,這個部分,可以和你的醫師好好溝通一下,該怎麼處理,比較不會痛。

上麻藥是一個方法,還有一些在治療過程當中,有時候放的一些消毒藥水,有可能也會刺激到周圍的骨頭,但是這個部分是很難避免的!你可以請醫師在這部分,幫你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。

如果你要裝固定假牙,那可能要等到根管治療整個療程結束以後,也沒什麼症狀了,再來裝固定假牙,這樣我想會是比較理想的!

否則,沒有治療完成就直接裝上假牙,萬一有問題,可能之後這顆假牙還是得拆下來,到最後還是要再多負擔一筆假牙的費用,這樣不是相當可惜嗎?

三顆牙齒都要抽神經,這樣的確是滿辛苦的!所以也請你稍微忍耐一下吧~趕快把治療做完。

要好好愛惜你的牙齒喔~以後就不用再忍受這些痛苦了!加油喔~

http://www.drrabbit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適美矯正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