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:

知識問題 | 齒槽骨重建手術的問題?請幫我解答一下疑惑?


請問有人可以告訴我齒槽骨重建手術:
1.價錢多少
2.過程如何,會不會很痛?
3.治療時間多久?
4.有沒有後遺症?
以上問題是因為我打算要植牙,但我的醫生告訴我,
我的牙床太薄,安全距離不足,所以一定要先做齒槽骨重建手術..........







A :


通常會用到齒槽骨重建手術,一定是因為你的牙齒已經拔掉很久,骨頭已經整個萎縮下來。

所以這就是為什麼,很多醫師會建議拔掉牙齒以後,不要拖太久,盡早去做植牙,讓骨頭能夠重新獲得正常的受力,這樣骨頭才不會萎縮的很快。

既然你現在的牙床很薄的話,那就要看你的情形是如何。因為有些人的牙床,太薄的話,基本上就是需要補骨頭。

也就是說,你損失多少的骨頭,可能將來就是用手術的方式,把這個部分的骨頭墊高。

就好像在蓋房子的時候,地基要打好了以後,才有辦法植牙。

齒槽骨重建手術,也有分不同層級的難度喔~有些比較小的,可以使用比較簡易的方式,來做齒槽骨重建;

有些比較大的,齒槽骨萎縮比較嚴重的,可能就不只是這樣了,而上顎和下顎的部分又不相同。

所以重建手術的費用多少,要看你的困難度以及補骨頭的量而定。

基本上,骨粉是非常非常'昂貴的材料!甚至,有時候用自體移植骨的時候,它也是一種相當高難度的技術。所以在費用上,可能會花不少的錢。

在過程當中,大部分來說都不太會痛~因為現在都是上麻藥再處理的!有些病人,手術剛做完的時候,傷口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不舒服,

所以在手術之前,病人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體質,也就是手術前或手術後,都不可以熬夜或抽菸,因為這樣才能夠加速傷口癒合所需的時間。

另外就是,如果可以用雷射來幫助傷口的處理,那麼,我想你手術疼痛的問題會少很多!因為雷射可以讓細胞能夠活耀的很快,而且又可以消毒傷口。

在臨床上,對於治療後,避免傷口感染有相當大的幫助!

重建之後的齒槽骨,需要多久的時間才可以開始植牙呢?這就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了!有些醫師,可能會當天就幫你直接植進去,但是要看你補骨頭的量。

有些情形比較嚴重的,可能還是要把骨頭先植好,大約6~9個月,等骨頭長好了之後,才可以進行第二階段的植牙手術。

齒槽骨手術沒有所謂的後遺症,只有成功和不成功的問題而已。所謂的不成功,也就是可能經過幾個月之後,

打開來發現,裡面的骨頭還是沒有辦法跟完全的癒合,那可能要把裡面的骨頭,再重新封起來,等更久的時間。這就要看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了!

大部分體質還不錯的人,大約只需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;體質狀況比較不佳的人,可能就要9個月、甚至是一年的時間,才有可能達到比較理想的癒合程度了!

不管如何,我想,你大概也沒有別的選擇了~知道了就要盡快的去處理,而且要趁年輕的時候來處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適美矯正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