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的年紀適合植牙嗎?植體會不會讓我產生過敏呀?我需要補骨粉嗎?.....

植牙前總是有好多問題想問,下列就是幾種常見的植牙問答集,

讓您更加瞭解植牙的過程與內涵! 
 



Q1:哪種年齡層適合植牙?我適合嗎?

A1:要植牙需要等到骨頭發育完全。而骨頭發育完全的時間大

          約是十八歲,
女生又會比男生再早一些。如果不確定自己

          的骨頭是否發育成熟,可以
到診所諮詢時,拍張全口的X

         光片做確認。只要骨頭發育完成,無論是七十或八十歲,

         只要身體許可,都可以選擇植牙。



Q2:我會不會對質體過敏阿?

A2:目前植牙植體大多使用最符合人體的鈦金屬,而太金屬中

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含過敏成份,在身體中呈現中性無毒,配合陶瓷牙套

          更能避免過敏現象。


Q3:植牙需要全身麻醉嗎?

A3:不需要。在植牙中你可能會感覺到震動與壓力,但那不是

          疼痛。局部麻醉就可以控制手術中的疼痛感,不用擔心。


Q4:我想植牙,但我又想要美白牙齒,我該怎麼做?

A4:建議您,先做完牙齒美白的療程後,再進行植牙治療。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為牙醫師會依照你美白後的牙齒色階為你製作植牙部位的


          假牙,使你牙齒顏色一致,若是先植牙再美白,假牙是不

          受美白藥劑影響的,可能因此產生色差。


Q5:什麼情況下我必須補骨粉或做骨移植?

A5:當顎骨缺牙太久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自然咬合,骨

           頭就會漸漸地萎縮,另外,細菌也是使骨頭萎縮的原因之

          一,進一步又牽扯到了牙周 病....。總言之,若是齒槽骨萎 

          縮嚴重時,都需藥合併補骨治療。


Q6:植牙手術是大手術嗎?

A6:不是的,植牙手術在各牙科院所內已經相當普遍,部份診

          所的醫師更長期進修,提高植牙成功率與安全性。


 
Q7:我有糖尿病,我可以植牙嗎?


A7:可以。但是你必須先有效空治好你的糖尿病。如果糖尿病

          沒做治療或控制不當,會影響植牙後傷口的愈合。建議您

          可同時諮詢牙醫師與您的糖尿病醫師的意見。



Q8:植牙可以用多久?

A8:植體植入後會比真牙受到更多因素的考驗,而鈦金屬的堅

          固,讓植體可以承受一定的贗復物而不會斷裂。只要細心

          照料,保持口腔清潔,植體是可以用一輩子的。

 
Q9:我聽說有人即拔即種,我也可以嗎?

A9:即拔即種的確是一種方式,但與即種即接是不同的,一樣

          需要等待。而即拔即種的方式,還要視你的牙齒健康而定。


Q10:我抽煙,可以植牙嗎?  
 
 
 
 
 

 
A10:抽煙不只對植牙影響甚大,對健康也有嚴重的傷害,建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您在植牙期間
盡量不要抽煙!
     
 

  
 
 


新樹聯合牙科關心您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適美矯正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