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Q: 缺牙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?

我想請問如果我下排牙齒剛好左右邊各缺牙,各在第一臼齒的部分

(共缺兩個大牙,其他牙齒幾乎每顆都有蛀過,但是有補好了,我25歲)想請問?

1.建議我用植牙的方式還是用矯正把後面的第2.3臼齒往前拉好?
2.請問如果我用矯正的會不會以後容易蛀牙?
3.如果我用矯正的以後會不會牙床容易鬆動或有其他的疑慮?
4.如果植牙以後老了會不會影響?
5.是不是植牙後不行作關於電腦掃描或x光的治療?




A :

缺牙的處理方式,有人用植牙的方式來處理,也有人用矯正的方式來處理,這實在是很難告訴你哪種方式比較好。

你現在的年紀是25歲,如果你的牙齒狀況都很不錯的話,就盡量把它都留下來吧!例如,如果你的智齒都還在,

就可以使用矯正的方式,把後面的智齒往前拉,將你的缺牙空間關閉以後,就不必做任何假牙啦!

而且一般人本來得拔掉的智齒,因為你這樣治療完成以後,就轉變成可以利用的牙齒了,我想這應該是個相當不錯的方式吧!

不過這需要很高的技術層次喔~而且,雖然你的問題只有下排缺牙,但你千萬不要認為,你只要做下排矯正就好了!

如果你只做下排,既使你把空間關起來了,你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,例如,你的咬合可能會出現問題。
所以像你這樣子的矯正,難度跟技術層次上,都是相當高的!而且需要的時間可能也很久。

相對的,如果你是屬於非常忙碌的人,可能需要搭飛機飛來飛去,做生意或是沒有太多時間的人,那麼我建議你,乾脆考慮植牙算了!因為如果植牙的話,你就不需要跑那麼多趟。

矯正牙齒,基本上你必須要有時間,因為矯正牙齒你必須每個月回診,調整你的矯正線,甚至過程當中,如果線跑出來的話,

你可能1~2周就得回去找你的醫師一次,這些都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。但是,因為矯正牙齒的結果是比較健康的,

也就是說,嘴巴裡面沒有任何人工的物質在裡面。所以,如果你的時間夠,我覺得你還是選擇用矯正的方式,會比較理想!

如果時間不夠的話,那麼就考慮植牙吧!

矯正完之後的牙齒,剛開始會有一點鬆動,這是因為剛矯正完的時候,牙齒經過移動,尤其是像你這種,缺牙是牙齒的大臼齒,往前移以後,

你的牙齒會搖動得非常厲害。不過也不用太擔心,經過大約一個月左右,你會發現牙齒會變得非常的硬也非常的堅固!因為等到牙齒停止移動之後,

牙根會開始和周圍的骨頭,慢慢重新結合起來,讓你的牙齒慢慢的固定下來。就好像水泥慢慢乾掉一樣,所以你也不用太過擔心!

至於使用植牙的方式,老了以後會不會怎樣?植牙植進去的時候,它是利用你周圍的骨頭在支撐,吃東西的部分,我想應該不太有什麼問題。

至於老了以後,畢竟是植進去的東西,它也是人工的物質,你不可能期待它就像上帝原先給你的牙齒一樣,可以使用一輩子!

就算是上帝給的牙齒,都不見得能夠使用一輩子了,更何況是使用人工植牙的牙根呢?你說對吧!

其實就像買車一樣,如果你可以好好的保養它,定期回廠保養,小心的使用它,一台車你認為可不可以使用十二十年以上呢?

當然可以阿~但是也有人用三年就壞了,為什麼呢?這就跟每個人使用的方法有關囉~

人工植牙也是一樣的道理~會因為每個人使用的狀態,而影響到人工牙根的壽命!

所以如果你選擇人工植牙的方式,那麼你就要好好保養它了!畢竟它也花了你不少錢阿~

就算是矯正,你也要好好保養你的牙齒喔~否則的話,矯正完成以後,隨著時間,還是會有蛀牙及牙周病的問題產生,你說是吧!

至於植牙完的並人,基本上沒有你所擔心的這些問題。也就是說,一樣可以使用電腦、掃描或是X光等等的治療,而且你也不用擔心,你通過海關的時候會 "嗶嗶叫" !

你的情況,還是要給醫師評估過後比較恰當。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用矯正的方法,如果你牙齒的狀況不是很好的話,

例如你本身的牙周不是很健康,那我想植牙對你而言,反而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!因為對於牙周不好的人,牙齒要這樣移動,你的大臼齒不見得能夠承受的了!有時候可能會產生別的狀況~

所以你可以多詢問幾位專科醫師的意見,聽聽看他們的見解,相信你會得到比較好的答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適美矯正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