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最美麗的牙套妹和最帥氣的牙套兄

讓我來陪你們刷牙!!


戴矯正器 最麻煩的一件事就是刷牙了!!

雖然在診所的時候 都會教病人怎麼做最好的矯正期間刷牙

但是還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

所以我決定和大家一起刷牙喔 : D




這些是矯正期間基本要準備的東西~

除了那個矯正器模型之外啦 呵呵

1.小頭ˋ軟毛的牙刷

2.牙間刷

3.牙膏


那麼就直接進入交刷牙的步驟囉~!



首先,牙刷對著牙齒與矯正器

45度角的角度 兩顆ˋ兩顆的對牙齒做清潔

你可以先從矯正器上方開始 也可以從下方開始



不過一定要記得  

不論牙齒或是矯正器,上下兩面都要清潔

都是45度角ˋ兩顆ˋ兩顆的做清潔 

在上下兩邊都刷完以後,還要記得刷正面唷!!




至於咬合面的部分 因為沒有受到矯正器的影響

一樣按照正常的方式去做清潔

當然 牙齒內側也是

並且越仔細越好囉!


在清潔完所有的表面以後

你會發現你的矯正線與牙齒產生了許多死角

這時候就需要用到牙間刷



牙間刷的使用方法

如同圖片所示,
與矯正器與矯正線呈90度

上下的去做清潔。

先清潔兩顆牙齒的中間

之後再分別靠向左右兩邊矯正器

將矯正器的側面也做清潔!


如此一來,就完成了矯正期間的刷牙了!!

:D

整個矯正期間的刷牙 時間會比以往有所拉長

重要的是不求快而求清潔唷!


這些照片 都是我從

新樹聯合牙科的相簿抓的

是診所的憶帆小姐為大家準備的唷


我相信各位矯正朋友們應該都和我一樣

不希望矯正器拆掉的一天

整齊的牙齒卻是黃黃的或蛀光了

因此我們要一起加油把牙齒刷乾淨唷!!


ps.

矯正期間在外用餐

如果不方便刷牙

也記得可以使用隨身攜帶的漱口水和牙間刷

來做牙齒的清潔與維護唷!!







分享 from : 【我的矯正日記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適美矯正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