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:



知識問題 | 急問 拔牙後~牙齦好腫!!!


左下排牙齒6的位置本來是帶了好幾年的牙套.

某次檢查醫生說這是不良牙套(有縫), 而且從x光發現神經沒抽乾淨, 建議拆除重做. 於是就答應了.

沒想到拆除牙套後, 才發現裡面蛀掉了, 面積不小, 而且有破洞,

他說可能是當初醫生抽神經找不到亂挖挖破的, 所以無法用重做牙套方式處理,

必須做牙橋或值牙. 他先幫我用暫時牙套包著(一陀白粉) 我回去考慮要用哪一種方式.

幾週後我回去處理其他蛀牙, 順便問他那顆旁邊的牙齦怎麼腫腫的(不去壓不會痛), 他說長膿了, 建議我先拔除, 我當下想說反正不管值牙或牙橋都要拔就拔吧!

現在已經拔完一周了, 藥也吃完了, 左下牙齦已經變成腫一排, 咬合明顯感覺左邊變高了(腫的關係), 造成吃東西右邊咬不太到底, 而且拔牙的地方跟牙齦會隱隱作痛.

想問問各位
1. 拔都拔了, 我現在牙齦很腫, 該怎麼辦呢???
2. 醫生當初說必須拔除是對的嗎??真的沒救嗎??
3. 牙齒破洞到底是什麼意思??會有什麼影響??
4. 現在拔掉的地方一個很深大洞, 很容易卡東西, 多久才會癒合呢??
5. 該值牙還是做牙橋呢?? 值牙好像要先手術, 是不是又會腫兩三週????



A :



有很多人的假牙其實都是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

就是久了之後髒東西跑進去造成裡面牙齒蛀掉

之後就拔掉了

拔掉之後牙齦會腫這應該是你身體抵抗力太小

你是不是常常熬夜或是抽菸呢?

拔牙的人要好好休息喔!! 才不會腫

醫生一定是會依當時的情況來決定是否要拔

所以要信任你的醫生

牙齒破洞應該是指牙根分岔的地方出現穿孔的情形

這有可能是因為蛀牙蛀得太厲害才會這樣

傷口要三個月才會癒合

所以這陣子請你務必要認真刷牙

缺牙的地方如果兩邊牙齒是好的

我會建議妳植牙

但是植牙得費用會比較高而且要動小手術

不太容易腫兩三週所以不用太擔心

www.drrabbit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適美矯正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